fbpx
分類
精選文章

Co2飛梭雷射除凹洞痘疤

引言

對於肌膚有凹洞痘疤這類明顯瑕疵的人,co2飛梭可藉由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凹洞產生填平的效果,甚至肌膚重造後,許多痘疤毛孔等問題也可逐一改善,而這樣的高能量治療,理應有較難對付的恢復期及高痛感問題,但新式Qray全新的設計,對這些問題皆做出了對應方針,可想而知,這台新式Qray-co2飛梭,在上市短短幾個月以來,已經乘載了多少人的希望與期待。

認識Qray-co2飛梭

優勢

  • 可調整參數多,可依治療反應調整。
  • 6種智慧掃描模式:大幅降低熱效應傷害。
  • 採用優質的 Galvanometer (檢流器)與 Micro-len(顯微分視鏡)

能量治療深度

→ 真皮層
→ 下真皮層

醫師說明

在長時間與凹洞痘疤奮戰的結果,逐漸發現現在單以飛梭進行治療已經不足以滿足醫師與病人的期待,但在加上了co2雷射後,效果就大大不一樣了,由於co2雷射10600的波長,可適當地造成表皮剝離汽化與膠原蛋白增生重組,對於明顯的凹疤可深入真皮層做根本改善。而至於Qray為了對應高能量治療的痛感,設計了亂點輸出的模式,此一設計可使治療時,雷射光源不重複作用同一區塊,分散了雷射光束後,讓每個作用位置皆有緩衝時間可供其冷卻,因此自然可大大降低治療時的痛感,還可在同樣感受內,使用更高能量,增強治療效果,加速整個療程的進行。

Qray-co2飛梭雷射適應症

→ 皺紋疤痕
→ 美白除斑
→ 緊緻肌膚
→ 毛孔粉刺
→ 暗沉改善
→ 肌膚回春
→ 妊娠紋

Qray-co2飛梭雷射治療原理

利用先進的 「Fractional光束分段技術」將雷射光束分隔成120~150 μm (微米)以內的微細光點,縮小單一的微熱區 MTZ (Micro-Thermal Zone) ,深入真皮層刺激鄰近健康皮膚細胞的纖維母細胞與膠原蛋白新生與重造,以溫和的方式「逐層解決」肌膚的病灶,並大幅降低術後恢復期帶來的困擾。

步驟說明

案例參考

重要須知

一、間隔時間

一般飛梭雷射治療建議間隔4-6周,之間需加強保濕防曬,若是肌膚較為敏感脆弱,可間隔6-8周,建議一次療程至少連續進行3 ~ 6 次。

二、效果說明

一般來說,在打完飛梭的當下,便可看到角質層激出,而約在治療後的一周,便可看出全臉毛孔或痘疤的改善,少數人則須等2至3周,另外建議連續治療3次以上,效果會將會較為明顯。

三、麻藥說明

飛梭雷射治療進行前,會進行約30分的麻藥敷抹,若是肌膚較為敏感,或是過去曾對麻藥過敏,請在敷抹前先行告知護理人員。

四、不適合進行治療對象

  • 懷孕
  • Kaposi’s瘤 (Kaposi’s Sarcoma )
  • 癌症的部位
  • 過敏皮膚
  • 皮膚細菌及病毒感染者
  • 使用對光敏感藥物或服用A酸者不能立即治療

五、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 治療後皮膚會輕微紅或灼熱感,約數小時會漸漸退去,可搭配濕敷或冰敷減少皮膚不適,必要時醫師會給予藥膏。
  • 治療後24小時內儘量避免洗臉,若需清潔可用乾淨紗布沾溼生理食鹽水輕輕擦拭。三天內盡量避免使用彩妝品。
  • 治療後表皮會出現黑色細微顆粒的痂皮,約3~5天會自然脫落,洗臉時請輕洗使其自然脫落,勿用力擦拭。
  • 治療前後一週,避免使用去角質或A酸、果酸、高濃度藥品及保養品。
  • 療程後出現乾緊、脫皮、癢或是疹子、粉刺、痤瘡等,為自然代謝現象,加強保溼即可舒緩不適感。
  • 治療前或治療期間若有飲用酒精飲品或其餘藥物,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 療程後搭配醫療級術後修復保溼產品可加速皮膚復原以及提高治療效果。

六、居家護理注意事項

  • 避免用太熱的水清潔患部,並使用較溫和的清潔用品。
  • 療程後待皮膚修復完整,可搭配左旋C、果酸或美白導入等護理,提高治療效果。
  • 療程後一週避開高溫環境(如三溫暖、烤箱、泡溫泉)或曝曬陽光,並加強防曬工作,使用含SPF30以上且適合自已膚質的防曬品。
  • 維持良好作息,早睡早起。良好的新陳代謝可幫助皮膚助復。
  • 注意均衡的飲食,宜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及水果(如草莓、蕃茄、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櫻桃等)。
  • 飲食方面避免香菜、芹菜、九層塔等感光性食物,菸、酒、咖啡、茶、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及帶殼類海鮮、內臟、鴨肉等富含酪胺酸及苯丙胺酸(黑色素原料)的食物。